喜欢喜欢。
 

爱你 二十【结局】by南狗

王俊凯那句话我大概要记一辈子了,他最爱最值得一起生活的人。俊俊怎么样都会有一个那样的妻子吧。

西瓜麻麻:

二十.


  我把专辑里那张纸条拿出来看了又看,秦然的眼睛一直死死盯着我,直到探视时间结束,我收拾好东西起身,她又问了一遍。


“你不都猜出来了嘛,还要我亲口承认吗?”我难得露出人生中次数不多的得意的笑,没有回头再看她的表情,跟着狱警离开。


  当时室友跟我分析,秦然表面装得那么好,实际上又想害她,说不定之前我电脑文件丢失也与她有关,与今天的公司电脑瘫痪时秦然也有去帮忙,平时也听说她有给同事处理电脑的问题,那么现在所有矛头都指向秦然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逼她露出黄鼠狼的尾巴。


“如果真是秦然的话,她有可能会一直淡定不上钩,但也有可能会对我恨之入骨继续想尽办法来害我,那么穆宁宁,我们来赌个大的吧,我赌她上钩。”


  室友先是假装跟秦然熟悉了,摆出很信任秦然的模样透露自己的隐私,电话号码是室友新开的,地址是她朋友尚在找租客的出租屋。果然第二天那个电话号码就收到了不少的恐吓短信,出租屋的地址也被公开在网上。真的是秦然做的,我想起她之前热心帮我赶文件的模样,心凉了半截,亏我还送了她王俊凯的签名专辑,唉,早知道不给了。


  后来室友又无意间透露自己的档案藏在实验室里,秦然便让她在实验室里的一个朋友去找,却不料被Lydia发现,再看到她假装不小心透露的档案的位置。到了周六下班的时候,室友上天台给我打电话,问今天的牛扒大不大,我突然明白她的意思,只是没想过要行动这么快。


  我去监控室里看,实验室本空无一人,几分钟后门开了,我认得那个人的装扮,是秦然,“...很大。”


“好啊,那等下你请我吃好不好?”“好。”


  我先是报了警,再通知老板说年度大戏要上演,让他快来监控室里看,他很好奇地问是什么,我说是关于公司未来的大事,他便来了,看到Lydia和秦然两个人在实验室里独处时颇为惊讶地一挑眉,我看着秦然突然掐着Lydia的脖子,吓得我赶紧往实验室跑,警察也刚好在门口等了,我便带着他们一起到实验室里救人,谁知门还没开却听到秦然的尖叫声,想着应该是室友占了上风,于是小小的开了条门缝,看到Lydia正在水池边押着秦然,没多久后又松开,室友拿着一瓶试剂对着秦然,我听到秦然开口在说些什么,但是听不清楚,后来听录音才知道她在交代作案动机。


  原来她早就知道我跟王俊凯有关系了,但是她只知道我能拿到王俊凯的签名,以为是跟公司内部的人熟悉,越发地嫉妒后便时常对我做仿佛噩梦般的恶作剧——删掉我电脑里的文件,害得我要重做,然后她再装好人来帮我,我还感动了好一阵。后来我送她的王俊凯签名专辑里有王俊凯给我写的纸条,一看就知道我们关系不一般,但是那时候我已经能预防这种恶作剧了,而没多久Lydia又被曝光了身份,她又找到了另一个发泄口。


  但是这些都是我后来才听到的,当时我就看着她低声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又很激动地朝室友前进两步,看得我揪心,“你说为什么,为什么我这么爱他们,我追机场追活动追演唱会,买周边买专辑买代言商品,我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最后和他们在一起的不是我?是你?是穆晓宁?我不要!”


  噼里啪啦——试管摔碎的声音,“你们一个两个哪里好了?配得上他们?都走到今天这一步了,大不了同归于尽!”她拿了块玻璃碎片要往室友身上扑的时候我已经冲进去了,室友一挡,秦然却抢过室友手中的试剂往她身上倒去!


“Lydia!!!”


“警察!别动!”


  秦然被警察控制住,我赶紧去抹室友脸上的试剂,都不知道是些什么鬼,万一有害就不好了。结果她优雅地眨眨眼,看着我露出了谜之微笑,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抱着她就在哭,妈的我太害怕了,太害怕她赌输了。


“没事,”室友淡定地洗手,顺便给我洗去脸上的泪,“是生理盐水,我还没有心大到拿硫酸来恐吓人的时候。”


“可是,可我真的好怕你出事啊...”“我他妈不还活着嘛?!”


  也对,都还活着就行。秦然由于给公司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判刑啊罚钱那些肯定少不了了,我已经不想管她的事了,只想好好地一边跟室友愉快地工作一边等着王俊凯回来。


“所以我那纸条上的内容你都看了吗?”王俊凯靠着床头架,略带不满地看着我,今天是他的生日,跟他好好庆祝之后他问起这档事,我便跟他说了,“你都没有提起过你有看,我不说的话你一辈子都不知道我给你写了东西。”


“知道,拿到手我就第一时间看了。”我找出那张专辑,拿着那张纸条准备大声朗诵,“To宁宁...”


  却又被他抢下藏在腰后,我看着他羞了满脸红,这样的俊俊真的是忍不住让人想多调戏两下呢嘻嘻,我嬉皮笑脸地过去抢,他说要用点什么来换,仰了下巴对着我,我心神领会地亲他一下,得逞的王俊凯却早有预谋,一个飞扑把我扑在床上,我看着他这眼神像是捕捉猎物般,wuli俊俊用撩人心弦的气声在我耳边说。


“宁宁,来做点浪漫的事吧?”


  那张被王俊凯随手扔到床下的小纸条,飘啊飘啊,稳稳地落到了地上。


【To宁宁:


我有好好吃饭!


超级棒的工作伙食哦!


爱吃的小面!


你有没有作息正常?



给你一个签名是不够的


我要给你很多个签名


生命不止签名亦不止


宝贝啊


宝贝


好美的月啊


不是吗


好美啊】


--------------------------------------------------------


  某日,王俊凯叹了口气,感慨宁宁还没有什么想法,可他已经非常想要孩子了,见到王源当了爸自然是替他高兴,但更多的是羡慕。


“我还羡慕你结了婚吶。”易烊千玺同样地叹了口气,看了眼在隔壁认真选购母婴用品的王源,感觉自己莫名被塞了一口狗粮。


“...看我干嘛?”终于感受到二人目光的王源抬头,看着眼前一个想要孩子一个想要结婚的队友,“千玺想要结婚,那就多给Lydia一些温情的时刻,等到她认为你是能托付终身的人了就好了啊,小凯嘛...毕竟要怀孕的是宁宁,你最好问清楚她的意见,你之前不是说了她想低调么?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话就跟她多多沟通,要是她愿意的话那就成了。”


“那你之前跟雷锋姐姐是怎么样的?”


“我啊我们是自然发展的啊哈哈哈哈哈,”王源一看两个队友好像被强行塞了狗粮,便告知真相说,“美男主动说想给我生个孩子,我说生个干脆面宝宝吧,我们的孩子就是这么来的。要不你就试试看,用一些告白的方法,要是宁宁能接受的话那么你就离成功不远了。”


  告白的方法...有什么告白的方法?王俊凯上网找了一些,想着录个视频吧,他一想到是要向穆晓宁请求为他生个孩子的正经场面就想笑,自个儿对着手机前置镜头傻笑,旁边两个队友看着都觉得自己队长有毛病。王俊凯也想过用写歌或者改编歌的形式来告白,但是又觉着不够,刚好那端时间专辑准备发货,他灵机一动,拿了自己的专辑,写下藏头句并塞进去,又在外面签了名,查到穆晓宁购买专辑的记录后便让公司把那张专辑跟着其他专辑一起发货去了穆晓宁的公司。


“她会看的,会知道的吧?”


  专辑寄出去后每隔十几分钟王俊凯就问一遍这个问题,两个队友都被他整烦了,本想翻白眼,结果看着他们快二十六岁的队长正羞涩地揪着被角在痴痴地笑,只得感叹我们处女座的队长是真的疯了。


--------------------------------------------------------


  事后我反反复复地看着那张纸条,想着王俊凯怎么脑洞开这么大给我写藏头句,又庆幸上天有眼,没让秦然撕了这纸条,恐怕她是舍不得王俊凯写的字吧,想着她明明猜对一切却还假装对我好的模样,我就觉得恶心,但是转念一想,我和王俊凯无意中给她塞了多少狗粮啊,想想也是可怜,追星后扭曲成这模样,实在是不值得。


可也没等我再惋惜些什么,王俊凯又拉了我进怀里,被窝里有两个人的温度,我忽然想起了在墨尔本的时候晚上跟他盖同一张被子的情形。那时候的他只是我的偶像,我也不过是他无数粉丝中的一个。谁又会想到,这个在酒吧唱着小歌的Sophia会如此幸运,能陪着这个集万千宠爱与一身的明星走接下来的人生路。


我是很感激王俊凯的,感激他能从光芒四射的舞台上走下来,真实地走进我的生命中,也感激他从来都不嫌弃我蠢我傻,愿意让我靠近,愿意给我难忘的回忆,愿意让我成为他一生的伴侣。我记得他在十六岁的生日会上说过,那个要跟他结婚的人是他最爱也是最值得相处一生的人,现在想想看那个人竟然是我,真是不可思议。


抬头看了看王俊凯,他正扫着我后脑勺的头发,问我怎么了,我看着这个接下来还要一起走几十年的人,此刻他的嘴角正荡漾着如暖春般的笑意,看得我走了神,被他一通深吻又给唤回了回来,便蹭蹭他道,“唉,王俊凯我好爱你啊,超级无敌宇宙霹雳最最最爱你了。”


“蠢啊。”王俊凯假装嘲笑我不成功,他自己一直在傻笑都没有发现,我能感觉他的怀抱又紧了些。


“我也是,最最最爱宁宁了。”


 


-TheEnd

评论
热度(1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