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喜欢。
 

猫本奇遇记之一生守候 番外 by南狗

最爱的狗粮没有之一

旧的:

猫本奇遇记之一生守候·番外


        By 南狗


  哈喽。


  这个是什么?易烊千玺的心路历程?哈哈,我不知道。


  她问过我是什么时候爱上她的,我说在任何时候。


  孩子已经出生一个星期啦,我抱着他,小小的,柔嫩的皮肤,我妈说长得很像我刚出生的模样,是吗,那就真的是吧。


  一边给他喂奶,我问Lydia要给他取什么小名,她正在吃蒸熟的苹果,眼皮都不抬一下,“垃圾。”


“这是我们的小孩。”“垃圾不好么,跟他爸一个名。”


“...好歹也是要公开的。”“...易条虫?”


“就没有好一点的...”


  她摔了勺子,“妈的你自己取!”


  我怕她产后抑郁症又发作,“好好好,听你的,就听你的。”


  在她抑郁症好了之后,我开始叫孩子易小小,真名嘛,不便透露,但是他妈坚持要叫‘易L千’我简直无言以对,‘易千L’不更好?


  她以前经常说她很讨厌小孩子,特别是婴儿,动不动就哭,还要等到婴儿长大又再教知识道理的时候更讨厌,我看着她一边耐心地给正在哭泣的小小换尿布一边轻声细语地哄他,尿布上面沾满屎,小小又饿,她麻利地换好之后又带他喝奶,撩衣服之前瞪我一眼,我乖乖地转头,厚。


  这小子还真大架子,你妈都没有对我这么温柔过,对,我吃醋。


  这就算了,小小醒着的时候她就天天抱着不松手,各种温柔的亲亲,小小那崽子也是挑人,在他妈怀里乖得认不得爸,对,就是认不得爸,我一抱他就哭,然后他妈嫌弃地看我一眼接过小小继续温声细语地哄。


  这也是为什么,到了后来小小长大了我就不让Lydia亲他或者让他亲Lydia,我老婆,谁都不准亲,除了我。


  想起她之前在儿童医院工作过,这应该就是她能得心应手地照顾小孩的原因吧,我也很得心应手啊,我是说照顾楠楠还小的时候。


  小小认不得爸我真的快要哭出来了,一日Lydia洗澡,小小在婴儿床上刚醒,头转过来,看到我,我就做了几个鬼脸逗他,结果他只是高冷地看我一眼,又把目光转到床头挂着的小铃铛,我不服气,继续到上面逗他,结果他哇地一声哭了。


  Lydia出来的时候我还在哄孩子,易小小好不容易哭累了见到他妈又开始哭起来,要妈妈抱,这不是明摆着撒娇跟我抢人呢嘛!


  然后我一个人站在冷风中独立,看着他妈轻声哄他,哄至入睡,再轻轻地把他放到婴儿床上盖好被子,我站她旁边拉拉她的手,示意聊聊。


“你没觉着你都顾着孩子不顾我嘛?”我在客厅给她切苹果。


“怎么,吃醋啊?”她接过我递来的一块吃着,我碍于面子不想承认,扁着嘴继续切,她低头看我表情,噗嗤一声笑了,往我脸上亲一下,哦,三个月来第一次,第一次主动亲我,还是我憋屈的时候亲的,还是亲脸,夫妻哦,亲脸哦。


“...”我瞄她一眼,拿起切好的一块往嘴里送,她头伸过去吃掉。


“这是孩子最黏我们的时候,”她的眼神变得真挚,我看着她,一时说不出话,“想想看,以后教他走路,教他读书识字,教他怎么做人,慢慢地他就独立了,慢慢地他就长大了,你现在想会觉得很漫长,但是时间是唰地一下就过去了,何况你还是公众人物,天天忙,有时候连家都不能回,我们可以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又有多少?那假如说爸爸不能经常陪在他身边的话,那他起码还有我这个妈妈。”


  她嘴里继续絮絮叨叨些什么大道理,我已经听不进去,只是觉得她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神好温柔,散发出母性的光芒,不是以前我认识的那个冷漠的人,慢慢地她的五官就在放大,眼角的泪痣清晰可见,她的眼睛是深棕色的,非常清晰地倒映我的模样。


  是谁主动的已经不重要了,我只知道不够十秒我又听到了易小小的哭声,此刻我真想跟着他妈大喊一声易垃圾你又怎么了!


  后来我喊他小小他也不理我,但是他妈一喊垃圾他立马向他妈爬过去。


  后来易小小对两个称呼都有了反应,虽然我喊的时候他还是高冷地看我几眼再爬过来,然后被我抱在怀里,舒服得像个大爷。


  后来易小小长大到五岁,我新买了一张小床放在我们床隔壁,把他扔过去睡,长这么大了应该有清晰的记忆了我也不准他再挡着我和他妈睡觉,有时候手不够长,越过易小小就到了床的空位,完全抱不到我老婆,抱不到啊抱不到。


  后来易小小和我参加Where does my daddy go这个节目,小凯王源他们也带着孩子一起上了,看着节目播放,Lydia正在吃着酸奶呢,一边大喊“垃圾你什么时候叫易拉宝了?还不如叫易拉罐实际。”


  我却是非常感谢节目组的后期,当初他们也跟我和小凯说了我们孩子这么神奇的小名在电视上不能播,可能有点小改动,这个改动我非常喜欢,点一万个赞!


  重游墨尔本的时候她带我去坐火车,坐去她读大学的那个地方,带我走了一次她走了几年的路,夜晚的墨尔本夏天,即使白天很热,晚上也还是冷。


  坐在栏杆上,她跟我说这一片草地是个直升机场,平时会有人过来踢足球或者跑步,或者举办些活动之类的,热闹得很。


  她带我去了她住过的地方,带我去了她的学校,深夜在校园里游荡,荡完之后坐在一张长椅上,我拔了路旁的草,给她做个戒指,套她手上。


“这么快想我嫁啊。”


“嗯。”


“垃圾这戒指散了。”“...”


  她叹一口气,抬头看天上,璀璨繁星,好美。


“垃圾你亲我干嘛?”“不给...”


  ......这是她第一次,哦不,第一次在清醒的状态下亲我。


“所以你为什么亲我?!”“因为爱。”


  我看着她,自己嘴角咧开都没发现,看着她满脸羞耻地把草扔我身上,起身向前走,我追上去抱着她,把她转过来的时候发现她在笑,很甜。


-------------------------------------------


“咔嗒”一声门开了,我的心跳加速到一百二十码,看着玻璃窗前她的倒影,转身。


 眼前人不再是当初相见时那种相隔千里的远,经过那么久的想念,最终凝聚成为独特的情感,我看着她左手臂上浅浅的印子,看着她,为我绽放最温暖的笑。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我爱你。”


“我爱你。”


 


-TheEnd



评论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