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喜欢。
 

漫长岁月[chapter1&2]

P1.直击心脏

 

  放学刚出来就看见张离智障似的左手端着快餐右手高举着筷子冲我挥手,虽然他智障多年但我不离不弃。哦,这话我们用不合适。毕竟那是我哥。

 

  张离看着智障,却是个天赋异禀,每次都能躲过老师的狂轰滥炸而且接我放学风雨无阻。可能因为他成绩好吧。

 

  “吃炒码面吗?”

 

  “那是什么?”

 

  “你自己吃了就知道。”

 

  “哦。”

 

  我发誓如果我知道会遇见谁绝对不吃这种糊一嘴油的东西。

 

  “嘿!张离!!!”有人隔老远就喊我哥的名字,他没怎么在意我却下意识回头。啧,谁啊笑得那么像叉烧包。

 

  回过头扒了一口面后忽然被自己吓到。叉烧包?!

 

  “王俊凯你莫扯劳资书包带儿!!!”

 

  “怕撒子哟我又不打哩!”

 

  “则格似我妹儿,也叫张li,黎明的黎。”

 

  “你好。”王俊凯挥了挥手。

 

  “嗯,你好。”

 

  脑中循环一句话:

 

  “迎面走来的是我校校宠王俊凯同学,他宛若叉烧,气宇轩昂,象征着我校文化传承的一大突破,他...”

 

  自从八中出了个明星后报名的人明显多了,不知道重庆的人口有没有上升,总之报考的竞争力是越来越大了。幸好,我是艺考生。

 

  “阿黎你们一个学校不认识吗?”我哥偏偏要多问,不追星怪我咯?

 

  “当然听说过,不过他好像挺忙的不多见。”

 

  “噢!”他点了点头,又扭头和王俊凯攀谈。

 

  我哥认识王俊凯倒是不奇怪,之前他和我都是八中的,只是中考后一个去了南开,一个本部直升。读了十几年书觉得每天不过打打闹闹吃饭睡觉,周末写写作业练练舞,谁知道高中一开始就变了呢?每天和不认识的人斗智斗勇,穿越校门口的人山人海,保护自己的书籍草稿,连体育课都得承受几十甚至几百双眼睛的注视。

 

  王俊凯,你敢出道我敬你是条汉子。

 

  不可否认的是眼前的人真的在灯光下很好看,好看到窒息大概就是这样了。

 

  “张黎你啷个了,吃噎着了?”

 

  哈哈哈哈对我噎着了。

 

  “没...嗝!.......不要紧...嗝!......”

 

  “喝水。”王俊凯贴心地递过一杯水。

 

  “谢谢。”

 

  我发誓我平时吃东西不会噎着也不会这样神游的!都怪王俊凯!!!

 

  

  我端着码面和自家大哥和别人家的大哥一起到了家很隐蔽的餐馆,隐蔽不是因为不知道它存在,只是这里的老板太任性,开店时间不固定,自己也不在乎营业额。

 

  “这家店是自己亲戚的,你不知道?”张离一脸懵逼地问自家妹妹,难道他没说过?

 

  “哈?我怎么知道,这么近你都不告诉我害我天天吃饲料厂的菜!阿西——”

 

  “你也没问。”

 

  ......

 

  王俊凯夹在两人中间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现在不是知道了吗?赶紧吃饭吧,午休时间不长。”

 

  和明星一起吃饭我是拒绝的。

 

  首先你不能暴露自己的位置,也不能发动态说自己今天干了什么,吃饭还要优雅不能哧溜几口干掉,偶尔嘴巴发出声音就有人大眼瞪小眼望着你。一顿饭吃得大写的窝心,因为王俊凯在上菜前说,

 

  “张黎妹子你还吃得下?”

 

  哦,能不能不这么耿直啊校宠。

 

  于是碍于面子和吃饭的基本修养我一口饭没吃就夹了几片叶子,既然认为我吃不下为什么不早点说?不不不,都怪我,我太能吃。

 

  百无聊赖地找本书边看边等,结果王俊凯发现我在看书也凑过来。

 

  Excuse me?!!!

 

  你这样你家里人你粉丝们知道吗?!!!靠这么近真的大丈夫?!??!!!我不知道反正我不介意啊嘿嘿嘿。

 

  “你看过另外两本吗?”王俊凯咽了口饭之后问我。

 

  啥?

 

  “我家有,借给你看要不?”

 

  啥?

 

  “......”

 

  “要要要当然要!我刚刚被这段话绕进去了没看懂所以没听见你说话。”

 

  “哦。”王俊凯似懂非懂点点头,“改天遇到了就给你。”

 

  “不用不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遇得到,让我哥给我就行。”

 

  “你不是艺术生吗?”

  

  诶?你居然知道?

 

  “你哥告诉我的。”

 

  哦。

 

  “我放在那个活动室吧,艺术生一般不是都在那练习吗?”

 

  “那谢谢了,我的活动室在走廊尽头,我一般在那。”

 

  “好。”

 

  

  熬过了午饭时间我一个人回了家,张离和王俊凯说是要去打篮球。哦,有了校宠,就不要妹妹了。男色惑人啊。

 

  回到家总觉得心里不安,上了微博觉得还是关注下校宠吧,毕竟也是个校友啊,刚刚还一起吃了饭也别太不给脸,以后被问起好歹能说自己关注了他。

 

  关注后首页忽然多了很多相关博主,有个貌似是经常跟行程的,po了前几天王俊凯的活动图,正在一本正经地把玩手里的魔方,白色衬衫,黑色长裤,狭长眼尾在薄薄的刘海下若隐若现。

 

  原来这样吗?

 

  圈粉就是这样来的吗?

 

  很好,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也不清楚为什么喜欢你,也许就是某个瞬间的你,直击心脏。

 

 

 

 

P2 不期而遇

 

  距离和王俊凯吃饭已经过去了一周,他说的那两本书我已经看了三遍。一周的时间,补完了关于他的所有视频,如果没人产出算是看完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删除自己主页之前的微博的缘故,不经意暴露的位置让人知道了我是个重庆人,粉丝莫名就多了起来,也会有人询问是不是在八中或是别的学校读书。

 

  我一本正经地告诉那些人本girl已经毕业了,对啊,初中毕业嘛。

 

  张离也玩微博,所以我关注了王俊凯的事他最早知道,没问我什么就开始甩链接,哦,哥哥,你平时都在微博上看些什么啊[手动再见]

 

  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刚下晚自习的张某走在了回家的路上,一路妖风阵阵,路灯明灭,心里不安的张某小心翼翼地抬起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没什么我见到爱豆太兴奋而已。

 

  “诶?张黎!”王俊凯看见我似乎有些惊喜。

 

  “是我,怎么你还在外面呢?今天不是没去学校吗?训练?”

 

  “出来透气,以为这里偏僻一般不会有人走的。”

 

  “那是一般,我平时都走这里。”

 

  好像......没话说了...

 

  “书我看完了。”

 

  “嗯?”

 

  “不过在教室里,以后出来我尽量带着,遇到了就还给你。”

 

  “好。”

 

  他刚说完手机就响了,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后接起了电话。

 

  我借着路灯微弱的灯光看着他即使没有人也站得笔直,脸上的小绒毛带着光一点点闪烁,睫毛鸦黑纤长,好像仔细看他后,就再无法隐藏自己想看他的心了。

 

  “怎么了?”他接完电话看着我发愣的样子轻唤。

 

  阿西——也是够蠢。

 

  看他眼神暧昧的样子也知道他肯定发现我盯着他看了,于是下意识撇嘴后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没事,我先回家了。”

 

  “送你吧。”

 

  “啊?”

 

  “你家不就是张离家?一个小区的,顺路。”

 

  “随你。”

 

  回了家整个人都要飞升了的那还是保持住了没飞到大气层。

 

  其实书一直带在包里,想着遇到就还给他,今天莫名其妙遇到之后却不想还了。一本书读三遍怎么够呢?多看几遍才有用不是吗(゚ー゚)

 

  

  校庆突如其来,年年就那几项,喊个明星来压轴就足够了。但苦逼艺术生还是要让人看到成效。

 

  这几天的课都没怎么上,几乎都是在舞蹈室过的,这次准备糅合三个舞种一起跳,把所有可能连在一起的基本步衔接好,在多喊几个人来个集体舞收尾,没新意但是在气势上不能输。

 

  集体舞是最大的问题了。平时都不怎么合作的这次不得不一起跳,需要磨合不说还没法保证每个人都有时间上场。

 

  磕磕绊绊地到了校庆当天,在后台绕了一圈又一圈都没看见wuli校宠,压轴的不在心好慌啊啊啊啊!

 

  想到他是压轴的可能不需要早到吧,心安了些。

 

  可是等我们这倒数第二个节目上场前他都还是没出现。算了,反正我们也不是撑不起结尾。

 

  数着拍子点了几下脚尖,踩着复杂的步子在人群中游走,站到了预留的位置上,等到时间差不多又绕回原位,刚站到舞台中央就发现王俊凯在台下,眼里映着舞台上的亮光,微微笑着,我一瞬间失神,不自觉地往前靠了一点。

 

  “阿黎!”经过我身边的舞伴小声喊了句,及时拉回了我。

 

  王俊凯你有毒吧!!!!差点没失误!!

 

  正想着不能再走神了,发现王俊凯从台下一跃而上,正合上收尾的群舞。

 

  “缺个舞伴。”王俊凯几下转到我身边,顺势拽着我的手。

 

  “我本来就是一个人跳。”

 

  我不知道跳完舞会怎么样,反正我摸到wuli俊俊的手了就是这样<(* ̄▽ ̄*)/

 

  王俊凯一定有毒。

 

  可是吃了不会死人的啊。

 

  他会让接近他的人知道他有毒但也在保护身边的人。

 

  是个很棒的人。

 

 

 

 

 

 

 

 

 

------------------------------------------

 

*勿上升×3

*首发试水,欢迎反馈√

*可能错误不少请多担待,会慢慢改正的√

评论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