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喜欢。
 

流光溢彩[Chapter Ⅰ]

By叉烧

 

 

  陆越拢好大衣上了车,临车门关闭前回望了影棚一眼。凌晨时分的馄饨店迎来了第一笔生意,雾气把那里的灯光掩得昏沉。

 

  她闭上眼靠在座位上,伸手敲了敲司机的椅背示意开车。

 

  等到放好了行李再排好行程后,阳光已经无法被厚重的窗帘阻隔了。陆越拉开窗帘后看见院子里枝节错综的藤蔓,在大好阳光中叹了口气。

 

  洗完澡陆越穿了件膝上三分之一的长背心,接好水管去院子里浇花树。出神地注视着水雾中折射出的七彩光芒。

 

  拍了五个月的戏,每天又带着妆,陆越的肤色也白得发亮了。从冬季到初夏的阳光一直恹恹的,她打算重温一遍假期无所事事的快感,顺便把自己晒回原来的肤色。一边浇花一边想着能去哪晒太阳呢?澳洲她是去怕了,大马路上说不定会窜出一只鳄鱼来,娱乐活动也少。

 

  浇完花她还是没想到,于是就刷微博找找灵感。可惜首页也没什么新奇的东西,都是些艺人的逗粉日常和商业内容。每一条微博背后都隐藏着巨大的商业利益,为了数据和利益,而艺人的存在大多是为了让人们心甘情愿地付出他们的时间,换取所谓的等价利益。

 

  微博还没看出名堂来,经纪人的电话就来了。

 

  “又有任务了吗老钱眼!通告不是都排好了吗?!!!”陆越一直觉得叫她钱眼最合适,比锦鲤都管用。

 

  “喊你上课啊大明星!想玩再等几个月吧!”

 

  陆越在自己母校也挂了名,公司也顺势让旗下其他主打艺人发展副业,留后路的同时也为公司赚足了噱头。

 

  陆越本身是摄影专业,中途进了刻板,后来又做了模特,签约后成了正式艺人,但从小耳濡目染的是语言学,考虑到自己的擅长领域和天赋,还是做了语言专业的讲师。只是语言专业热门,她教的古汉字却冷门到一年只有几节课,后来索性换成了讲座,一年四次,一季一场。

 

  陆越一脸生无可恋地吃完早餐,拿着准备好的稿子背了一会就一头栽倒在床上。

 

  梦见自己拉开了遮光的绒布窗帘后,陆越小腿一抽搐就醒了。太阳正好从地平线上爬起。

 

  忽视掉手机的晨跑提醒,陆越赶忙给自己做饭吃,一觉睡过两顿饭,这会走路都是飘的。

 

  “讲座/周三”

 

  陆越拉开冰箱门的时候看到这句话,吓得打了个抖,惊觉今天就是周三!

 

 

  到了会场后发觉今天的人格外多,陆越也见怪不惊了。

 

  她的粉丝不一定有时间来捧场,可这学校里不少明星,随随便便来一个就足够填满会场了。王俊凯就在这,偏偏还爱听古汉语的讲座,虽说只偶尔来听听,却带来不少人气,陆越乐得自在,看两家粉丝加起来都坐到会场三楼了。这样也不至于听了她的课,怎么说都费了不少劲准备。

 

  讲座结束后陆越没离开,王俊凯刚才发了微信让她等等。

 

  等到人群散的差不多了,陆越关好会场的大门和后门,坐在第一排的对面,和王俊凯面对面坐着。此刻的对峙不同于方才的气氛,讲座是陆越的主场,她处于绝对的上风。但两个人单独面对时,王俊凯就像换了个人,稳重而内敛,周身气场却毫不遮掩,那种久居高位的成功人士的姿态,不需要刻意表现就足以让人却步。

 

  “找我有事吗?”陆越是打算速战速决的。

 

  “陆老师,我作为一名学生想请问您,古汉字于现代人而言有什么意义?”

 

  “哦?你来听讲座不也有你的理由吗?我对于古汉字只是单纯地感兴趣而已,从前还有很多人愿意去了解,现在越进步,就越不愿意接触这些繁琐的东西了,这些文字对现在人来说,没有特殊意义又还有谁会学?”

 

  王俊凯轻笑一声,问题又被抛回来了。

 

  “嗯,我也是单纯地感兴趣。”

 

 

 

 

 

--------------------------------------------------------------

 

  我还是忍不住发了,也不知道最后是长篇还是短篇。暑假有空的话,这多半是中篇的,长篇无能。

 

  不得不涉及一些专业性的东西,如果后来有提及会加注释,但类似于以后的文化发展情况就纯属虚构了,未来怎么样谁知道。

 

  看反响√

评论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