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喜欢。
 

电影院奇遇记

绿熊:

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艰难而缓慢的挪动着身躯,一步一步慢吞吞地向前迈着步子。


电影院里的工作人员维持这一场电影的治安,他们看着面前乌泱泱的人群犹如古时候敌方压境,他们面露疑惑,探头张望着电影预告――似乎,也没多好看吧


我捧着可乐和爆米花拿着票对号入座,能容纳好几百人的大厅第一次坐满,影院里安静的出奇,没有人躁动,没有人失控,大家都静静的等着,等着大荧屏里出现那个日思夜想的人的熟悉的脸庞。


电影在熟悉的声音中开幕,那是一首简单的歌,调子缓慢,歌词简单,是易烊千玺在18岁生日时送给粉丝们的歌。我看着大荧幕上表演收放自如的他,仿佛看见那个夏天,那个独自来到山城的男孩。


2013年初,十二岁的易烊千玺带着弟弟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山城,风一吹,柔顺的刘海劈了叉,像裂开了西瓜。他得到了“中分哥”的外号,得到了两个小伙伴。


2013年夏,随着山城的燥热,易烊千玺和他的两个小伙伴开始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他以十年为名,为粉丝画上一个美好的梦境。


2014年,十四岁的易烊千玺在舞台上卖力的跳舞,肆意的挥洒着汗水,数十年如一日的跳舞,用他的方式给予粉丝们爱的回应。


2015年初,易烊千玺像个独挡一面的男子汉,对于那些铺天盖地而来的谩骂,诋毁,他选择一笑了之。那时候的他也不过才十四岁多,但他以自己的方式,郑重而严肃的告诉大家,请不要打扰他的家人。那时候的他声音如同以往般温和,却那么坚定。


2015年夏,易烊千玺拿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和其他两个小伙伴一起成为航空公司的常客,从这里飞往那里,从那里飞往更多更远的地方。自在如风的少年,飞在天地间,比梦还遥远。那时,他执着的相信,相信他的梦。


2015年冬,十五岁的易烊千玺跳了十三岁的舞,从小豆丁变成了行走的荷尔蒙。随便撩一撩就一大片姐姐粉女友粉喊着想嫁。其实那哪是撩,不过是自然而然散发着男性的魅力,就像网友评论那样,他从第二眼男神逐渐成长为第一眼男神。同样,成长的不仅是容貌,更多的是心智。从不善言谈渐渐变得善于交流,那个少年啊,总是给人惊喜。


2016年,十六岁的易烊千玺进军演义圈,他谦虚好学,认认真真背台本,谦虚请教前辈,不骄不躁,不卑不亢。骨子里的那股韧劲儿似乎最吸引人。就好比他说过,他认为大人们说的都是对的,所以他不叛逆,很听话。他的心里能够辨别是非,只是他不说罢了。就好比他恐高,看着摩天轮跳楼机就晕,但还是跃跃欲试,像猴王般爱上山蹿树。


2017年,十七岁的易烊千玺高考结束,他马不停蹄的在一个又一个摄影棚里辗转,没有休息,像一只不停被鞭打的陀螺,不停的旋转。他靠在休息厅的沙发里,把身子往里缩了缩。他想起来家里妈妈可口的饭菜,楠楠叫哥哥时软软糯糯的声音,床上轻松熊温暖的怀抱,高中时不断给他力量的同学朋友,以及那些带给他感动和责任的粉丝。他开始问自己,易烊千玺,你的梦想,是什么?


2018年,十八岁的易烊千玺没有在生日当天举办任何活动,他只是在微博上换了置顶,他自弹自唱,缓缓的曲调从喉咙里发出,像一捧甘甜的清泉。那时候的他减少了很多活动,他开始认认真真跳舞,就像十三岁那年一样,他是一个舞者,一个属于舞台的人,而不是属于灯光舞台的人。


2019年,十九岁的易烊千玺和楠楠斗舞,两兄弟各放异彩,两个人在舞台上相得益彰。哥哥说,弟弟是他的骄傲;弟弟说,哥哥是他的榜样。两兄弟都长大了,哥哥可以和爸爸一起挑起家庭重担,弟弟不再是事事都需要哥哥哄的小孩。妈妈看着两个孩子,布满皱纹的眼睛湿润了。


2020年,二十岁的易烊千玺陆续推出自己的solo,独立作曲,独立作词,两个兄弟帮他策划,三个人的拳头碰撞在一起,像小时候一样推搡打闹着,嘻嘻哈哈没个正经样。但那些笑容都是发自内心最真实的一面。


2021年,二十一岁的易烊千玺写了一本书,他在书里讲述了很多很好玩很有趣的事情。从十三岁起,大家给他贴上了高冷的标签,但是书里的他活泼开朗,让人们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从那些或平淡或生动的文字里发现这样一个新奇的易烊千玺。这时的他已经可以坚定的说出他的梦想。时间把他变成更好的人


2022年,二十二岁的易烊千玺推掉除了组合演出以外的大小活动,他如常所愿的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体会着他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在兄弟的欢笑声中为大学四年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2022年冬,易烊千玺成为了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他没有告诉任何人,悄悄跑去了冬奥会,他领略了他从未感受过的风彩,他的心被填的满满的。


2023年,二十三岁的易烊千玺去掉了他长达十年的前缀。他在舞台上随着台下泣不成声的粉丝们的呼喊声和两位兄弟拥抱。他说,再见了,我的好兄弟。二十三岁的易烊千玺退出娱乐圈,成立了舞蹈工作室,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做了一个时尚品牌。就像十四岁那年,第一次领奖时在后台采访说的那样。那些想做的事,他都一一实现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眼角湿润了,眼眶里满是泪水,看着大厅里的灯亮了起来,原来,电影已经结束了。


自在如风的少年,飞在天地间,比梦还遥远。


END

评论
热度(20)
©  | Powered by LOFTER